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社大消息 : 大同和北投社大英文歌唱班連袂舉行師生英文歌唱發表會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5-17 18:41:33 (1351 人氣)

8旬嬤唱英文歌 比留美女兒棒
中國時報 2007.05.13  喬慧玲/台北報導

83歲的林櫻嬌3年多前參加大同社區大學英文歌唱班,如今不用看歌詞,可以記得住10幾首英語歌,字正腔圓,一字不差,她十分得意地說,4名留學美國拿到碩博士學位的女兒,一首完整的英文歌都不會唱,她這個老媽,強多了!

大同社大和北投社大英文歌唱班昨日連袂舉行師生英文歌唱發表會,馬拉威駐華大使馬洛亞(Thengo Maloya)夫婦也出席,並和歌唱班老師秦玉琪、學員高歌一曲,氣氛熱烈。

雖受的是日本教育,年輕時在中興醫院當會計就接觸英文,林櫻嬌對英文有莫名的熱愛,退休後,參加社大英語歌唱班,目前是最年長的學員。但在歌唱班,每人都有個英文名字,無分長幼,學習西方人的習慣,直呼其名,林櫻嬌的英文名是「Cherry(櫻桃)」,她笑說,比起日文的「撒苦啦」聽起來就很苦命,「Cherry」活潑可愛多了。

到英文歌唱班,可以唱歌又能認識朋友,林櫻嬌說自己像返老還童,開心得不得了,誇讚這是政府德政。近來因膝蓋無力,必須撐著助行器,她以英文略帶遺憾說可惜沒有「chance(機會)」到美國看兒孫,旁人安慰說「有啦,chance多的是」。

從公職退休後,劉月華來到英文歌唱班,最後連先生也一起拉來當同班同學。她說,公務人員生活比較嚴肅,參加英文歌唱班,既學英語又能放輕鬆、增加信心、潛能被開發,好處多到說不完。歌唱班所教的都是經典英文老歌,勾起不少對青春歲月的回憶,永不嫌膩。

前東吳大學軍訓室主任喬金鷗長年服役於軍旅,他說,軍人的個性較刻板,退役後,開始學習各樣才藝,結交到各領域的人士,生活視野更開闊。歌唱班班長劉飛龍年近50歲,是學員眼中的小老弟,英文一級棒,是他參加英文歌唱班最大收穫。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