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健康飲食新文化烹飪比賽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09-27 09:31:43 (1453 人氣)

健康守護神-社區天使伴你行
健康飲食新文化及烹飪比賽

臺北市北投區社區健康營造計畫-「健康守護神--社區天使伴你行」,經由社區健康評估,依各里特性,深入了解里的健康問題,期規劃有效、具體的健康策略,帶動里民營造健康社區,促進居民健康,使市民的生活品質更具活力、朝氣、健康、長壽,達到全民皆健康的目標。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以北投區雖略偏遠但極具鄉土氣息的湖田里作為試辦里,培訓里民志工參與落實健康飲食新文化的概念。健康飲食新文化除了強調均衡飲食外,亦著重「減鹽、減糖、減油及高纖」新調味健康概念,強調全部使用天然食材,減少使用人工添加物,諸如鼓勵以大骨熬湯取代雞精高湯塊,以甘草水取帶味精、以梅汁、水果醋取代化學醋精、避免使用飽和脂肪(棕櫚油、椰子油、豬油等劣質反向油脂)………等等。

9月26日上午9時30時至下午12時30分在北投區湖田里辦公處,以當地的食材,邀請營養師指導調配出具特色的菜餚,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負責製作各道菜營養標示,健康美食專家評選出特優者給予表揚,並將各參與者研發之餐點彙集成食譜宣導發表。評審結果當日即行公布成績及講評,評分標準以健康食材佔30%,烹飪技巧(減鹽、減糖、減油、高纖以忠於原味為烹飪原則)佔30%,色香味佔10%、創意性20%、應用推廣性(經濟、簡便易學、烹調過程繁簡度)佔10%,比賽完成後成品及烹飪師相片製作「健康飲食手札」發送社區民眾以廣為推廣。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之社區健康營造計畫是社區、里長、里幹事、榮民總醫院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等資源之整合,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觀念,喚起社區民眾對健康保健議題的認同,從重視自己本身的健康開始,喚起大家的認同,進而推己及人,期望達到全民均健的圓滿目標。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