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慈濟圍爐 寒門歡顏(自由時報/周富美)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5-01-31 19:01:16 (1684 人氣)

慈濟基金會昨天在北投關渡園區舉行年終發放,並為獨居老人與受關懷戶舉行義剪、義賣活動,育有三名子女的單親媽媽王女士,辭去工作專心照顧罹患先天性心臟病及腦神經不全症的長女,在慈濟基金會的關懷下,她得以繼續生活,心中充滿感謝。

慈濟基金會在每年的歲末年終,都會對該會長期關懷的受照顧戶與獨居老人準備過年的應景食品,讓大家過個好年,慈濟今年將舉辦二十二場冬令發放,預估有兩千六百九十五戶低收入戶、三千四百三十戶獨居老人、兩千三百六十五戶弱勢家庭受惠。

罹患舌癌的單親媽媽徐女士也是慈濟的受關懷戶,罹癌後已切除舌頭,飲食和說話都不方便,也無法工作,由於兩個女兒都在上學,接受慈濟幫助已近四年。

徐女士認為,應該積極面對人生困境,不要因為生病就放棄自己,她經過治療之後病況穩定,並從事清潔打掃的工作賺錢養家,把握每一個賺錢的機會,大女兒也很貼心的半工半讀,幫助媽媽分憂解勞。

此外,慈濟志工昨天也邀請受關懷戶一同圍爐,並且安排義診、義剪、表演節目等活動,讓大家提前感受春節的歡愉氣氛。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