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捷運美食/濃郁豆花香飄過來∼ 來北投不能錯過的美味…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3-15 08:48:46 (1697 人氣)

捷運美食/濃郁豆花香飄過來∼ 來北投不能錯過的美味…
2008/03/14 10:56
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天氣變化多端!不過還是泡湯賞櫻花的好時節,建議你在泡完湯,享受完一方寧靜之後,下山經過北投捷運站,就去吃吃美食。幾家好吃又超人氣的店,如光明路上的「漢奇肉羹湯」、大同街上的「傳統之最豆花堂」,都很棒喔!

每天早上從6點半賣到下午4點的「漢奇肉羹湯」,吃法很特別,除了你可以從「豬腸」、「肉羹」「魚丸」跟「排骨」中挑一種麵或米粉來吃。也可以綜合任兩樣或四樣一起。超人氣的豬腸跟肉羹,通常比較早賣完。

建議你,可以點了一碗滷肉飯跟一碗兩樣的湯。超好吃又實在的湯跟配料,直到下午收攤前,你都還會看到許多絡繹不絕的食客。他們賣的「排骨」,用五香醃過後去炸,香嫩滑口,而且滋味濃郁。

斜對角,從大同街尾進去,走到頭就會看到一家老字號的豆花店「傳統之最豆花堂」。原本是挑豆花攤在賣的豆花阿伯,搬來那店面已經10多年了,阿伯從挑豆花擔賣到有店面,以堅持天然百分百原料的作工,讓大家吃了都安心。

就是這麼好吃的豆花滋味,也難怪假日經過那兒,滿滿都是人。很多都還是原本住在北投的人,因為思念那股豆花味兒,特別專程帶著全家大小回到北投,一起享受那童年時無法忘懷的好味道。

哪裡吃∼
「漢奇肉羹湯」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50號 (週二公休)
「傳統之最豆花堂」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71號(週一下午休息),每月第四個星期一公休。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