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公民會議系列 : 政黨辯論 第三社會黨:改內閣制 建新選風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12-23 21:28:39 (1701 人氣)

政黨辯論 第三社會黨:改內閣制 建新選風
2007/12/23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

第三社會黨代表今天在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主張國家政體應廢除總統制、改為內閣制;承諾若當選立委,將致力推動清新的政治風格,不坐大車、不在營利事業兼職、設立社會賢達組成真正客觀、公正的監督委員會,監督黨籍公職人員。

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台灣團結聯盟、公民黨、制憲聯盟五個政黨,均推派代表參與辯論會。

第三社會黨代表楊偉中表示,藍綠兩大黨不出席今天的辯論,顯示藍綠都認為第三勢力沒票。藍綠惡鬥淹沒民生議題,造成老百姓對政治越來越冷漠,如果不打破藍綠兩黨政治、讓第三勢力出現,民生議題難以被重視。

他主張廢除總統制、修憲改為內閣制,並改革稅制,取消對財團的補貼與免稅,減少貧富差距。

他強調,第三社會黨允諾建立全新政治風格,只要黨員當選立委,絕對不開大車,只領取與授薪階級一樣的薪水,不炒股票、不在營利事業兼職,第三社會黨將邀請社會賢達組成監督委員會,對黨籍公職人員有效監督,只要委員會評定黨籍公職人員失職,一律開除。

楊偉中與另一出席代表林致真在答復現場提問表示,第三社會黨重視農業,主張應嚴格把關砂石開採及農地變更,治水預算應比照歐盟納入公民監督機制,取消基本學測,逐年落實十二年國教,並增加學生公民素養與世界觀的養成課程,也主張透過修法把相關預算經費直接撥到原住民自治鄉鎮。

林致真強調,第三社會黨認真推出擁有各領域專業、適當的立委參選人,重要的是他們代表青年政治改革的熱忱,希望選民唾棄藍綠兩個「爛蘋果」,投票支持第三社會黨這個有理想的「青蘋果」。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