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主選單活動剪影2005年

2005年:941011國際健康城市學者北投健康綠色之旅
發表日期 2005-10-18 16:19:18      內容索引  請登入會員才可留言

941011國際健康城市學者北投健康綠色之旅

應邀出席台南市政府及成功大學主辦的「2005年台灣健康城市國際研討會」,發表專題演講「Policy theory and development for urban health(都市健康的政策理論與發展)」的著名的國際健康城市學者Dr. Evelyne De Leeuw,由成功大學都市計畫學系孔憲法教授陪同,於10月12日蒞臨北投健康綠色之旅,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洪德仁醫師、同仁怡婷、堂華接待,介紹北投社區健康營造歷程及永續發展願景。

Dr. Evelyne de Leeuw現為澳洲墨爾本迪肯(Deakin)大學健康及行為科學院健康及社會發展學系的系主任。

1960年出生於荷蘭哈倫,獲園藝與景觀建築學士,1985年於荷蘭馬思垂克(Masstricht)大學獲得『社會健康科學』碩士,並於隔年(1986)年取得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碩士,1989年再度於荷蘭馬思垂克(Maastricht)大學獲得『衛生政策』博士學位。

Dr. De Leeuw在1989年榮獲Ph.D後,首先在荷蘭的馬思垂克大學(University of Maastricht)的健康調查研究所擔任計畫經理,隨後任職於健康倫理與哲學及衛生教育與促進系,直到2000年。在這段期間內,她也擔任多項WHO計畫的顧問,特別是人類資源發展與健康城市(EURO)及健康促進(HQ)方面。

1992年,她當選歐洲地區公共衛生學院協會的秘書長,並於1995年再度連任,直至1998年。同時在1992年,她也擔任WHO合作中心主任,協助健康城市相關研究,直至2000年。2000年時,她獲邀擔任南丹麥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公共衛生學院的創辦主任。自2005年迄今,她獲邀轉任澳洲墨爾本迪肯大學健康及社會發展學院系主任。

Dr. De Leeuw的研究興趣主要是以全球化的層級去看政策發展及執行,作為全球社會及環境發展與地方反應間的界面(interface)。她更進一步對全球健康城市感興趣,自從健康城市興起後,她便活躍於國際健康城市運動,她主要的研究領域為健康、都市化及全球化間的界面,及影響健康的社會及環境決定因素與健康不平等。

Dr. Evelyne de Leeuw對於北投健康永續社區操作經驗給予肯定及具體建議,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更多來自北投社區、台灣的社區健康營造、健康促進的學術論文發表,交流分享知能。同時,近年來,台灣民間參與社區營造、政府推動社區營造的政策發展,也是很寶貴經驗,值得向國際發聲,實質增進健康的社會、環境的營造,造就健康、永續、福祉生活。


回頁面頂端


第 1 頁,共 1 頁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內容索引

1. 941011國際健康城市學者北投健康綠色之旅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