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時間: 2013-06-26 00:17:00/ 報主:北投文化基金會
本期目錄
[活動報報]歡迎參加~~2013年典範沙龍
[活動報報]玩藝術玩人生
[活動後記]台北市北投區洲美國小畢業龍舟奪標活動
本會出版新訊
 「北投•陶•人」特展明信片(一組21張)

 高齡之美作品集

 
支持本會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招生中,請上網站看詳細簡章http://www.btcc.org.tw
[活動報報]歡迎參加~~2013年典範沙龍
台灣的年輕人素質優秀,富有創意,並且常常投入社會關懷,對於弱勢族群及社會議題,抱持極大的理想和行動力。2013暑假,正好有香港優秀的年輕人前來北投實習,我們特定安排「2013年典範沙龍」,提供全球視野,在地行動,讓台、港年輕人有機會親近典範大師,從典範大師的行止學習,以注入更大的實踐理想和行動力的能量。
 
參加對象:台灣年輕人、香港來台實習學生、PGY1醫師、本會工作同仁,每一場次約20 - 40人。
主辦單位: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地點:北投社區大學(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5-12號)
 
內容:
主持人:洪德仁(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社區醫師)
 
日期典範大師學、經歷主題地 點
6月21日 (星期五)下午2至4時蔡甫昌台灣大學醫學院社會醫學科主任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生命倫理學博士
專業者的人文關懷北投社區大學會議室
7月2日(星期二)下午2至4時顧忠華政治大學社會學系榮譽教授
德國海德堡大學社會學系博士
公民社會對年輕人的期待北投社區大學會議室
7月4日(星期四)下午2至4時孫俊彥、趙懷弟、盧敏慧、陳心絨、林佳儀復興高中老師,文化創意產業工作者
有機耕作農友
有機耕作農友
普羅旺斯麵包店
藝術治療專業,就讀美國Hofstra 大學藝術治療研究所
年輕達人的社會參與北投社區大學會議室
7月16日(星期二)下午2至4時江明修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博士
從公民社會看大中華的未來北投社區大學會議室

 
沙龍流程說明:
1.主持人說明、介紹主講人、回應年輕人代表及流程說明。(共計5分鐘)
2.主講人作30分鐘引言。
3.台、港年輕人代表回應及提問。各10分鐘。
4.主講人回應15分鐘。
5.現場出席者提問及主講人回應30分鐘。
6.合照及聯誼20分鐘
 
7月4日年輕達人的社會參與流程說明:
1.主持人說明、介紹主講人、回應年輕人代表及流程說明。(共計5分鐘)
2.年輕達人引言各8分鐘,共計40分鐘。
3.台、港年輕人代表回應及提問。各10分鐘。
4.主講人回應20分鐘。
5.現場出席者提問及主講人回應25分鐘。
6.合照及聯誼10分鐘
 
沙龍舉辦地點:北投社區大學(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5-12號)
交通方式:
1.搭乘捷運:請在淡水線北投站內換乘新北投支線(請不要出站)。新北投站出站後,往前沿著北投公園旁的中山路,經過溫泉博物館,再向前行100公尺,走左邊叉路,約50公尺即到。距離新北投捷運站約700公尺,步行約8分鐘。
2.開車:請由洲美快速道路大業路出口開往平面道路,沿大業路直行到底,看到右側新北投捷運車站,再向前往中山路,過了溫泉博物館走左邊叉路即到,校內可停車。
 
 
**參加者請事先報名,以保留席位。詳情請洽:北投文化基金會 2891-7453。
 
[活動報報]玩藝術玩人生
繪畫、音樂、舞蹈可以豐富的人生。人從幼兒開始就喜歡塗鴉,在紙上塗塗抹抹帶來樂趣! 藝術療育就是運用這個每個人與生俱有的能力,讓人們可以在藝術創作過程中找到樂趣,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感受。歡迎你一起來體驗”玩藝術”豐富你的人生!!!

帶領老師:林佳儀(藝術治療專業,就讀美國Hofstra 大學藝術治療研究所)
招生對象及人數:60歲以上長者及陪伴家屬,15人為限。(至少8人開課)
材料費用:每人300元。
上課時間:7月15日至7月29日(星期一、四),共5次,每次2小時,下午2至4時。
地點:北投社區大學(台北市中山路5-12號)
主辦單位: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

 
7/15我是誰:運用美術剪貼,讓成員介紹自己。透過分享,讓成員和帶領者彼此更了解熟悉。

 
7/18人生寶盒:每個成員製作自己的寶盒。成員可以設計、繪畫寶盒的內部,於寶盒內呈現自己的個性、最珍貴的人事物。而寶盒外部,成員可以呈現與其他人互動時的自己。寶盒如同面具一樣,呈現成員的內在及外在個性。

 
7/22時光隧道:每個成員會拿到一塊拼圖,在拼圖上成員可以運用照片、剪貼、繪畫創作人生中一件最值得驕傲或者難忘的事。成員完成自己的拼圖後,所有拼圖拼在一起可以成為一個隧道圖案的集體創作。

 
7/25海角七號~:一封未寄出的信成員寫一封信給過去、現在或者未來的自己;又或者可以選擇寫一封信給一位朋友或家人。完成信件內容後裝飾完成這封信。

 
7/29成果發表會及聯誼:成果發表後進行聯誼活動

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後請傳真至02-2896-2660或mail至ptcfmail@ms56.hinet.net
[活動後記]台北市北投區洲美國小畢業龍舟奪標活動

台北市北投區洲美國小畢業龍舟奪標活動

2012/06/07 北投文化基金會  社區專員  陳佩研

歡迎畢業生進場
一年一度洲美國小的畢業龍舟奪標活動,在洲美雙溪橋下熱鬧舉行,全校師生還有協助龍舟奪標活動的社區耆老、家長、民眾齊聚一堂,歡欣鼓舞的參加這場只有洲美國小才有的龍舟奪標畢業典禮。
 


在校生特別設計了一段龍舟奪標的話劇歡迎本屆畢業生,同時畢業生也帶著師長的期許陸續登上龍舟。龍舟前半段是本年度14位畢業生,龍舟後半段則是由社區耆老、學生家長還有熱心的民眾、志工組的助划團。


兩艘龍舟由陳慧珍校長還有主任負責帶領擊鼓,在雙溪上競速奪紅旗,象徵畢業生即將進入下階段的的旅程,同時也要帶著奪旗的拼勁還有眾人的祝福往前衝,期許洲美國小的畢業生繼續展翅飛翔。

畢業生在龍首奪標成功\\\

 

本網站電子報發送機制由智邦生活館提供,但本網站擁有電子報版權及擔負發送責任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