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7路交會 12支號誌只閃紅燈

日期 2007-07-17 08:41:45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北投7路交會 12支號誌只閃紅燈
【聯合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2007.07.17

12支紅綠燈,卻只有紅燈能一閃一閃。台北市警北投分局前有7條馬路交會,警方認為在這麼多條馬路會集的路口設置紅綠燈,反而容易塞車,因此逆向操作乾脆取消紅綠燈,車流反倒更順暢,肇事率也降低。

據了解,當地居民已習慣經過北投警分局的路口時,將車速放慢,禮讓往來的人車。

北投警分局前有中央北路、中央南路、光明路、磺港路交會,為保障用路人的安全,相關單位在會集處建置圓形安全島,形成一個小圓環,並且在各個路口設置紅綠燈,駕駛人必須依紅綠燈號誌,循圓環行駛。

但是這樣的設計卻容易造成塞車,附近還有公車停靠站和學校,每當上下班時間,人車沓雜,7條馬路的車輛開往圓環交會點,紅綠燈控制使得車輛走走停停,車流反而阻塞在這個小圓環,難以動彈。

警方為解決這個問題,決定取消紅綠燈,只閃紅燈警示用路人注意,沒想到沒了紅綠燈,車流反倒順暢。

附近的電器行老闆說,沒有紅綠燈倒不會不方便,當地人都已經習慣來到這個路口,就會主動放慢車速,因路口沒有紅綠燈,用路人更會注意、禮讓往來的人車;但對於外地來的觀光客,沒紅綠燈的路口還是讓他們過馬路時怕怕的。

賣麵的林老闆說,他在這賣麵10幾年了,2年前路口裝設紅綠燈時,卻使路口塞車,現在沒有紅綠燈,車流量多或學生上下課的時候,有義交指揮交通、導護老師維持,不會塞車,也不會不安全。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