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支線 八月增班正常營運

日期 2007-07-14 08:44:37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新北投支線 八月增班正常營運

〔20070714自由時報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新北投支線最快下個月將增班正常營運,預計將隨著這波房地產大漲之勢帶動房價與周邊商機。

捷運站周邊房價漲幅空間越來越大,原本飽受噪音之苦的新北投支線居民,在減班行駛八年,於去年底完成噪音工程改善後,也開始要求捷運公司增班正常營運,並直駛南勢角站帶動交通便利性,捷運公司表示,將在近日簽報市長同意增班正常營運。

新北投支線是淡水線的支線,全長一點二公里,從北投站向東北分歧後,大致沿大業路南側行進到新北投站,十年前通車時,因沿線居民抗議噪音擾人,市府決定花費高達一億多元進行噪音工程改善,並降低班次改為單線、低速行駛,營運時間縮短為上午七點到晚間九點,其餘時間以公車接駁替代。

去年底,噪音改善工程完成,近日簽報市長同意後,最快下個月新北投支線營運時間就會增長為上午六點到晚間十二點正常營運,且從一節車廂改為三節車廂,尖峰時間七到八分鐘一班,離峰時間十分鐘一班。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噪音工程改善之後,北投區的里長就紛紛向她陳情,希望新北投支線營運儘快恢復正常,同時,為達更高的交通效益,希望捷運公司能延長行駛到南勢角站。

對此,捷運公司副理楊泰良表示,從新北投站延伸至南勢角站,在技術上沒有問題,但必須考量噪音可能帶來的其他民怨,當初就是因為運量過高,導致附近居民抗議噪音擾民,現在一旦通車到南勢角站,運量一定會再增加,屆時可能又會有民眾抗議,因此捷運公司審慎評估。

另外,新北投站直通南勢角站後,系統必須做調整,是否會造成其他線路安全問題,也必須進一步做評估。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