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北投支線 賠錢也要服務市民

日期 2007-07-13 19:03:23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捷運新北投支線 賠錢也要服務市民
【2007/07/13 11:34 報導 】

  台北捷運的新北投支線,從開始營運到現在剛好超過10年,不過以目前的載客量來統計,平均每發車一次,只有50名的乘客,完全不符經濟效益,捷運公司表示,雖然這條捷運線的載客量明顯過少,不過他們不但不打算減少班次,甚至考慮在附近居民不反對噪音影響的情況下,將營運時間調整延長為與其他線路一樣,加強對市民的服務。

原本在捷運規劃初期,市府並不打算興建只有北投站及新北投站新北投支線,但是在當地居民的強烈要求下,這條捷運線還是在民國86年3月28號正式上路,不過捷運公司營運部副理楊泰良表示,以目前的載客量來說,發一次車原本可以搭載800人,但實際搭乘的旅客,平均大約只有50人,不過楊副理也強調,服務市民比營運收益更重要。

為了考慮噪音的影響,新北投支線的營運時間比較短,是從上午7點開始,到晚間9點收班,捷運公司甚至將原本一列6車廂,改為一列3車廂行駛,而車速也從時速40公里以上,降到目前的時速25公里,原本外界建議要改用磁浮列車來減低噪音,經過捷運局初步的評估並不可行,因此目前在新北投支線營運時間之外,要在北投站轉承的旅客,捷運公司則是以公車接駁方式來服務。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