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健康城市LOGO徵選頒獎典禮 公開表揚得獎人

日期 2007-07-11 23:55:55 | 文章主題: 北投區健康城市

時間:96年07月13日(星期五)上午11:00 ~ 11:20
地點:北投區公所區長辦公室

臺北市北投健康促進協會將於96年7月13日(星期五)上午11點,在北投區公所區長辦公室,公開表揚「北投健康城市LOGO徵選」金牌獎與銀牌獎獲獎人,由北投區區長兼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張義芳頒發獎狀及獎品,藉由北投健康城市LOGO的內涵,宣示北投邁向健康城市的決心。

為塑造北投健康城市特有形象及意涵,臺北市北投健康促進協會於三月開始進行「北投健康城市LOGO徵選」活動,以現行北投區LOGO為基礎,修改成為北投健康城市標誌,截至4月初有近10件作品參賽。

由專家學者共同組成的評審小組於4月10日依據視覺、創意、理念傳達、應用度實施評選,遴選出蕭文信、陳羿良兩位的作品提交臺北市北投健康促進協會成立大會進行討論及確認,最後由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蕭文信獲得金牌獎,蕃茄視覺設計陳羿良獲得銀牌獎。

金牌獎蕭文信LOGO設計理念為:與自然相伴的健康城市概念,來自於翠綠的山脈與溫泉的撫動。以圖面做解釋,則為溫泉的氛圍與流動結合自然的背景,共同創造了北投健康城市的意象。以建康的綠色山脈型態做背景,躍動的線條為山脈的曲線,象徵著北投城市居民的健康形象與運動感,左方的青黃色曲線則是象徵著北投溫泉的蒸氣,造型與色彩以綠色為主要概念,展現清新的、健康的、躍動的北投形象。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