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俠梅花鹿太kuso 影迷笑到肚痛

日期 2007-07-02 09:09:54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大俠梅花鹿太kuso 影迷笑到肚痛
中時電子報╱賀靜賢/台北報導 2007-07-01

台語老片「大俠梅花鹿」以真人演出,人面鹿身、天然景、禽獸裝,前晚在台北電影節戶外場播映,笑翻300名影迷。女主角鹿小姐得憂鬱症想自殺,一旁的狐狸精阻止說:「(台語)母湯,A係郎做ㄟ代誌,溫係懂ㄆㄨˇ!(不行,那是人做的事情,我們是動物!)」有夠kuso!

民國50年由張英執導的台語故事童話片「大俠梅花鹿」最近在網路超紅,該片海報是去年的金馬特別獎得主陳子福畫的,光看海報就引人發噱。片中,除了一心復仇的梅花鹿大俠、痴情鹿小姐,還有身著比基尼配高腰泳褲後加大尾巴的狐狸精、大野狼和羊爺爺。當中角色行人之事,但忠於動物身分,問羊爺爺:「ㄇㄟ呷冷ㄟ、燒ㄟ?(要吃冷的還是熱的)」;「他」回答:「挖妹甲土啦!(我要吃土)」

與朋友組成「大俠梅花鹿欣賞團」的網友阿由美笑到肚痛,她說:「狐狸精和大野狼跳勝利之舞,狐狸精雙手舉起,腋毛沒刮!」也有網友說:「不合理啦,腳穿大皮鞋的大角鹿要去強暴鹿小姐,竟然以人的姿勢要往前面硬上,不合鹿的交配習性嘛!」

「大俠梅花鹿」光是海報已在網路引起熱潮,不但有網友下載桌布認為可以當風水物(傳說鹿可鎮煞),還有網友TAKO替角色繪新版造型圖,更有人做紙娃娃。電影播畢,全場起立鼓掌,許多千萬國片都難這麼滿足影迷!前晚,就連懷孕6個月的小禎也挺肚前去,她說:「我把看電影當胎教,一開始以為這是像迪士尼的小鹿斑比,沒想到居然這麼猛。」

「大俠梅花鹿」今日下午1時半在北投溫泉博物館還有場公映,免費欣賞。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