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過後 市府總檢討

日期 2007-06-13 08:32:54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水患過後 市府總檢討
中國時報 2007.06.13 劉添財/台北報導

受到上周社子、北投地區淹水影響,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在市政會議說,再好的防災體系若沒有認真執行,一切都是枉然,因此他希望主政單位全面檢討缺失,尤其是機具不足問題,一定要優先編列預算採購;另要加強與開口合約廠商的約定,若無法在關鍵時間內發揮機具功能,一定要有罰則,才能收到效果。

昨日市政會議,不管是研考會提報的市長信箱內容,或是新聞處提出的輿情,上周的社子、北投淹水都成為焦點。郝龍斌表示,上周部分地區淹水正好給予市府防災團隊一個測試的機會,希望各局處能全面檢討是否還有不足之處。

為避免低漥易淹水地區再度淹水,郝龍斌要求各局處應積極研商,救災人員及機具提早進駐各區的可行性,他說,例如士林、北投、景美溪一帶和內湖、南港地區較易淹水,工務局應該尋找適當地點設置指揮所,並將人員、機具進駐等問題納入考慮。至於機具不足,郝龍斌希望相關單位優先編列預算採購,務必為防颱做好充分準備。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