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通報3小時後 才抽水救災

日期 2007-06-08 23:01:50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里長:通報3小時後 才抽水救災
中國時報 2007.06.07 陳怡妏/台北報導

暴雨急襲,社子島、北投中央南路2段一帶前日晚間淹大水,中央南路2段情況最嚴重,積水一度深及腰部,北投區八仙里長黃永清前日晚間10時左右就通報災情,但相關單位救災、抽水作業卻拖到昨日凌晨1時多才上道,連到場指揮的北市府工務局長倪世標都急到跳腳。

社子島也被暴雨淹沒,當地里長指出,暴雨不到20分鐘,整個社區都被淹掉,相關單位處理應變也慢半拍,明明已是防汛季,抽水站8部抽水機中卻有2部故障,可見北市府缺乏危機意識。

社子島與中央南路都是易淹水區,市府水利工程處今年四月間曾提報社子島為易積水改善地點,但未列入中央南路2段,連倪世標都感到意外。里長黃永清則指出,中央南路2段淹水,他就任後曾向市府反映,卻連一場會勘也沒有,一場暴雨淹出舊問題,希望市府能正視。

中央南路2段前晚地勢較低漥處水深及腰,路旁停放的車輛全成泡水車,不少地下停車場也被大水淹沒,倪世標前日晚間近12時抵中央南路現場指揮,由於積水排除工程是由委外廠商進行,但廠商動作慢半拍且況狀連連,有人催促才趕緊把抽水機就定位,接不到電才調來發電機,調來發電機才發現沒油發動不了,東拖西拖拖到昨日凌晨1時多,中型抽水機才開始運作;倪世標指出,包商如此不專業,未來將檢討。

士林區富洲里長洪志賽表示,暴雨淹大水主要因為排水溝太小、不夠深、不夠寬,加上抽水站變應能力差、無危機意識,接到地方反映後未即時啟動抽水機。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