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分局防盜創舉 校園投影機烙碼

日期 2007-05-24 08:37:05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北投分局防盜創舉 校園投影機烙碼
〔自由時報記者陳恩惠/5月23日台北報導〕

投影機也烙碼?這可是台北市北投警分局防制校園竊案全國首見的新創舉!繼機車烙碼大幅降低失竊率之後,北投警方靈機一動,運用在年年攀升的校園投影機竊案上,增加竊賊銷贓難度,未來成效讓人拭目以待。
曾義瓊分局長巧思

北投警分局長曾義瓊有鑒於校園資訊設備(投影機)失竊案頻傳,月前與同仁討論竊盜問題時,由「機車烙碼」的良好成效,延伸到校園中易失竊又易銷贓的教學投影機,在機殼明顯處,烙印「北投區學校專用」及編號。

烙碼北投區學校專用

在偵查隊承辦人多次洽談下,廠商相當支持警方的防制作為,不但特別量身訂做一個「北投區學校專用」的中文烙碼機,且無條件支付所有投影機烙碼費用。

預計下月底全部完成

警方將北投區轄內公私立32所中小學先行編碼後,主動前往轄內各學校實施投影機烙碼工作,讓每一部投影機都有「身分證」﹔自上月中旬實施至今,已有12所中小學、457部投影機完成「烙碼」,達成率約4成,預定下月底即能完成32所學校教學投影機的烙碼。

警方除推動「學校投影機烙碼」,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源不明、價格不合常理或機身標有單位名稱的投影機,以免觸犯刑法贓物罪。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