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芬歌子戲劇坊 「打金枝、三笑姻緣、遊龍戲鳳」公演

日期 2007-05-19 18:22:55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策劃舉辦及北投區長安里、清江里辦公處協辦,96年文化就在巷子裡「社區藝術巡禮」系列活動,於5月19日(週六)晚上七點三十分在北投區長安公園附屬公園溜冰場舉行,本場次特邀請「許亞芬歌子戲劇坊」擔綱演出。

  這次演出分別呈現許多精彩曲目,包括「三笑姻緣」:四大才子之ㄧ唐伯虎,在廟中巧遇華太師府中的丫嬛秋香,只因秋香迷人回眸的三笑,讓唐伯虎一路痴心的追到華府,在眾人不知其身份下假扮書童,化名華安,追求秋香,最終與秋香促成一段因緣佳話……。「遊龍戲鳳」:貪玩成性的明武宗朱德正,不耐宮中生活枯\燥無趣,久思出宮遊歷,出宮之後猶如脫韁龍馬,一路來到揚州梅龍鎮,與梅龍鎮上第一美人李鳳姐邂逅……。「打金枝」:郭子儀壽宴,眾子媳皆來祝壽,唯昇平公主自恃身分,未去向公公拜壽,郭暖獨自行禮,為兄弟們冷言譏笑,怒氣已生,回宮看到公主便很心一掌打下,公主自小金枝玉業無比嬌貴,這一掌如何能受?內容相當精采。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表示,今年將舉辦25場社區藝術巡禮系列活動,自3月24日起至11月17日止,陸續於各行政區的公園、廣場、學校、社區巡演;節目類別涵蓋音樂、戲劇、舞蹈、歌仔戲等藝文演出,將台北市打造成藝文氣息濃厚的藝術環境,本系列活動把精緻藝文活動帶到社區,引導市民在生活中參與藝文活動,讓藝術更生活化。
(資料來源/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