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癌3高免費檢查 關心婦女健康

日期 2007-05-11 08:37:57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3癌3高免費檢查 關心婦女健康
中國時報 C2/北市新聞 2007/05/10【陳怡妏/台北報導】

  周日就是母親節,台北市衛生局關心媽媽健康,明天推出專屬婦女的乳癌、子宮頸癌及口腔癌篩檢與血壓、血糖、血膽固醇3合1快速通關篩檢服務,時間從早上8點開始到11點,地點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內湖、信義、文山、中山、北投、婦幼門診部。
  衛生局表示,乳癌的發生率是女性10大癌之首,北市95年共1萬68 84位50至69歲婦女接受乳房攝影檢查,有89人確認乳癌,由於近年來隨著乳癌的罹患率不斷的上升,好發的年齡層也逐年下降中,每個月乳房的自我檢查,或是健檢時的乳房常規檢查都不可忽略。
  衛生局指出,母親節免費篩檢除提供30歲以上婦女乳房理學及子宮頸抹片等3癌3高免費檢查外,也提醒婦女性朋友不要忘了每月自我檢查、每年應定期到醫院接受乳房及抹片檢查,3點檢查都不漏,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提高治癒率,生活自在保安康。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