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成為健康城市 北投成立促進會

日期 2007-04-27 11:35:04 | 文章主題: 北投區健康城市

爭取成為健康城市 北投成立促進會
中國時報 2007.04.27陳怡妏/台北報導

為加入成為亞太地區健康城市聯盟會員城市,北投區正積極準備進行各項健康營造的工作,昨日正式成立「台北市北投健康促進協會」,未來將透過公私立部門、產官學合作以及民眾的參與,讓北投的健康願景能與國際接軌。

推動單一行政區加入健康城市聯盟是台北市衛生局的既定政策,內湖已獲安全社區認證,去年大安區去年獲健康城市認證,今年北投、士林區以獲認證健康城市為努力的目標。

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表示,北投與士林之後,明年希望推動中山、大同、萬華加入健康城市,暨之推動松山、信義、中正、南港、文山成為安全社區。

推動健康城市除了官方力量外,也需要民間極積投入,促進會理事之一、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洪德仁表示,北投健康營造雖由北投區公所主導,但社區營造要成功,一定要有社區民眾的積極加入。

洪德仁指出,一般人想到健康這2個字,多半直接聯想到與疾病相關的面向,但在推動健康城市議題上,疾病的預防與治療只是一小部分,真正的健康城市所要具備的是全方位的健康概念。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朱玉如表示,健康城市就是居民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健康的城市,促進會的成立不只以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為目標,更希望促進民眾有參與社區活動的習慣。

去年順利把大安區推向世界舞台的前台北市衛生局長宋晏仁昨日出現在北投健康促進協會成立大會現場,他表示,只要產官學民各方通力合作,相信北投絕對能夠獲得認證。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