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廊道文化產業資源調查系列工作坊

日期 2007-04-16 14:20:50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訊

識寶惜寶展寶-北投社區公共品牌經營平台的建構
北投溫泉廊道文化產業資源調查系列工作坊

北投社區具有溫泉、美食、限時專送、農園、陶瓷、解說導覽、視障按摩、健康產業、社會福祉服務等產業及服務,如何以在地文化、生活元素,整合出北投特色,呈現出北投多元風貌?
串聯北投、新北投之間的光明路,全長約八百公尺,為新、舊北投文化、在地居民生活的重要連結道路,希望透過這條路的故事調查、文化了解,發掘在地特色,呈現北投豐富的樣貌。
我們將透過系列的工作坊、公共討論與資源調查,累積社區本身的能力,邀請專家學者、社區工作者進行經驗分享交流,並歡迎地方有興趣之民眾共同參與。

第一堂課我們邀請國史館 張炎憲館長介紹口述歷史的概觀
時間:96年4月25日(三)14:00~16:00
地點:北投社區大學 會議室
講師:張炎憲

講師簡介:
現任總統府國史館館長(2000.5.20)

主要研究領域
「平埔族與漢人 關係」、「日治時代台灣政治社會運動」、「戰後政治運動史」、「二二八事件」、「一九五○年代政治案件」等。

第二堂課我們邀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戴寶村教授傳授口述歷史的採訪技巧
時間:96年5月16日(三)13:00~15:00
地點:北投社區大學 會議室
講師:戴寶村

講師簡介:
現任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主要研究領域
台灣史、台灣海洋史、歷史教育、文化經營、地方志書編撰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建會
主辦單位;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