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北投 放風吹 怪傑玩特技(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2004-10-16/聯合報/C5版/大台北)

日期 2004-10-17 15:22:00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2004愛在北投風箏藝術節」今、明兩天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登場,現場將有競技風箏、親子風箏、單線風箏與大師級的風箏表演,民眾不妨趁著周末到北投一遊,賞風箏、玩風箏。
「窗仔外、風咧吹,吹得窗子咻咻叫,這款的好天氣,我要來去放風吹…」,籌畫半年之久的北投風箏藝術節,特別邀請傑出台北市民謝玉山創作「放風吹」作為活動主題曲。
透過中華民國風箏推廣協會的邀請,活動將有來自荷蘭、法國的7名國外好手,與本國團隊共聚一堂表演特技風箏,現場還有能同時放飛兩隻特技風箏的怪傑林豐源,以及北風風箏隊、太極風箏隊演出。現場並有由外國引進的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風動物,表現藝術之美,北投區各界所組成的風河夢海園遊會在現場同樂,還有風箏DIY攤位。
風箏藝術節今天下午2時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北投區學園路1號)登場,活動將進行至17日下午5時,搭乘捷運可在關渡站出口一,轉乘免費接駁專車,直達活動場地,活動洽詢電話:(02)28912105轉215。
另外,在北投區區民活動中心有靜態風箏展示,除風箏大師黃景楨的創意風箏外,還有逸仙國小學生以報紙為素材的風箏,明德、立農國小學生,以讓夢想起飛及北投風景作主題的巨幅風箏,漫畫家楊燁以「北投的歷史人物」風箏,及謝玉山繪製「秋日泡湯圖」等主題風箏,很有趣。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