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藝研究所辦南北投陶藝特展

日期 2007-04-13 18:57:31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中央社記者曾立南投十三日電)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主辦的「水沙連陶情展-南投陶舊貌與新顏」暨「北投陶藝特展-現代陶尋根溯源」今天開展,工藝所所長林正儀表示,期望大家能一起見證南、北投的陶瓷的風貌與歷史,並給予支持與鼓勵,讓陶藝歷久不衰。
南、北投陶藝展在玉皇宮國樂團的國樂表演,以及鹿谷生活茶會會長張素鸞的茶藝表演下熱鬧開展,縣府文化局副局長蕭呈章、草屯鎮公所主秘廖文得、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張萍鳳、南開技術學院校長王國明等人到場致意。

陳列館二樓展出的為日本時代到現代北投的各種陶瓷器,另展示相關的舊照片,展出日期到六月二十日止;三、四樓則是南投陶過去與現在的風貌,包括水缸、碗筷、燈飾等日常用品型態的實用器皿,展出日期到六月十日止。

林正儀表示,希望民眾以現代的眼光來欣賞陶的過去,了解歷史的流逝與文物保存的重要性,並在參展後,思考陶藝傳承的問題,讓陶藝繼續發光發亮。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