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海芋季登場 今年產量比往年多一成

日期 2007-03-23 21:12:32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今天登場,今年受到暖冬的影響,海芋的產量,比往年多了一成左右,而現在正是海芋開花的高峰期,台北市北投農會表示,今年的海芋品質相當好,而建設局今年依舊舉辦海芋寶寶比賽,冠軍是由海芋小蜜蜂獲得。(林麗玉報導)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活動登場,而民眾今年上山採海芋,可以發現今年的海芋品質比往年好,尤其受到暖冬的影響,往年海芋產量300萬隻,今年預估會多一成,達到330萬隻左右,北投農會農事輔導員李秉城說,今年海芋盛開得也比較早,今年從十月到二月,已經開了五成的花,至於現在三到四月之間,是海芋盛開的高峰期。至於民眾採海芋,農事輔導員提醒,最好選擇五到七成開的花,如果民眾採含苞的海芋,回到家裡,也可能開花的機率不高。至於今年海芋節,依舊有海芋寶寶的造型比賽,而今年的冠軍,是由海芋小蜜蜂獲得,另外還有海芋米其寶寶、及海芋娃娃等,將竹子湖的海芋田,妝點得相當熱鬧,而海芋季的活動時間,從3月23號到4月29號。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