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公民會館有「礙」 先局部改善

日期 2007-01-05 10:03:08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北投公民會館有「礙」 先局部改善
2007.01.05  中國時報 蔡依蒨/台北報導

北投公民會館遭票選為「台灣20大障礙地點」中第2名,為了改善身障人士須先爬10幾個階梯才能進入廁所的問題,北市文化局與北投區公所邀集殘障聯盟昨天現場會勘,初步決定將先降低會館樓梯口服務鈴高度,及會館廁所增設緊急求救鈴因應。

去年底,國內首次舉辦「台灣20大障礙地點選拔活動」,各地網友寄出有「礙」場所的照片,經過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殘障聯盟與網路票選,結果選出20大障礙最多的公共場所,名列第2的是:「到不了的斜坡—北投公民會館」。

北投公民會館的殘障斜坡道,要先走樓梯才能使用,對身障朋友而言,根本是一個永遠到不了的殘障斜坡道,而身障朋友卻只能望廁所興嘆。

昨日市府民政局副局長陳其墉、北投區公所、北市建管處、以及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共同至北投公民會館會勘,希望尋求改善之道。不過由於公民會館屬於老舊建築,部分整修設施需先發函建管處取得執照後才能進行。因此在整體整建核准前,只能先做局部改進。

目前北投區公所將先降低會館樓梯口服務鈴高度,並且加裝遮雨棚避免服務鈴遇水故障;另外,會館廁所增設緊急求救鈴,同時將改善扶手位置。

至於在地面部分,樓梯口地面將整平防輪椅下滑摔倒。另外對於樓梯口增設階梯附掛式輪椅升降機,以及館內適當地點設置電梯一事,因為牽涉變更建築主體部分,北投區公所要進一步提出改建圖送交建管處審核同意後,才會改建。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