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無菸」找商店幫忙

日期 2006-12-03 19:46:53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活動

宣導「無菸」找商店幫忙
【2006-12-03/聯合報/C2版/北市要聞】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北投文化基金會與北投社區大學為了宣導無菸環境,特別選定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溫泉區,結合長庚大學醫學系同學及義工,以社區商家為對象,徒步逐戶拜訪,並散發「無菸社區」文宣,希望商家徹底落實拒賣菸品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

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耳鼻喉科醫師的洪德仁表示,11月29日消基會公布五大超商有高達七成五的商店竟違法賣菸給高中生,這些菸品販賣場所違法賣菸給未成年青少年,依菸害防制法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洪德仁強調,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似乎沒有遵守菸害防治法,青少年可輕易地買到菸品,這實在是很糟糕。

洪德仁昨天帶領數十人,一路從新北投捷運站,沿著北投公園至商家宣導。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