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無菸社區宣導 大家一起來

日期 2006-12-02 00:56:58 | 文章主題: 專案消息

北投文化基金會與北投社區大學近年來著重於社區健康營造的推動,以守護北投為願景,除了推動社區獨居長者關懷送餐、社區防疫志工培訓與篩檢、社區醫療群及社區健康講座之外,也積極推動戒菸宣導工作。
95年11月29日消基會公佈五大超商高達七成五商店竟違法賣菸給高中生,菸害防制法第12條明文規定,販賣菸品的負責人或從業人員不得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者,其目的在保護青少年不受菸毒所害;要是有菸品販賣場所違法賣菸給未成年青少年,依據菸害防制法第24條,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12月2日,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將在北投溫泉區,以社區商家為對象,透過逐店拜訪的方式,邀請商家與我們共同努力,愛護我們的青少年,拒絕販售菸品給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共同守護北投,打造「健康商店 無菸社區」。

無菸社區宣導時間:12月2日 下午一時起
集合地點:捷運淡水線 新北投捷運站出口

歡迎媒體採訪及認同社區清淨無菸環境的朋友一起共同參與!

新聞聯絡人:周家慧 2891-7453 0952728838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