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植社區照護產業 台日交流

日期 2006-11-26 09:16:32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活動

培植社區照護產業 台日交流
記者鄭朝陽/報導

面對人口高齡化、少子化、青壯人口出走化等問題,如何培植社區照護產業,由社區居民自行扮演老人居家照護、幼兒托育等工作,已成了當前社區總體營造的重要任務。
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昨天邀請日本飛驒市政府建設課長野村重昭、飛驒市觀光協會會長柴田駿一等人來台,分享知名的飛驒市古川町社區營造成果,並與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北投文化基金會洪德仁董事長等人交流彼此的社造經驗。

古川町是木材生產地,更是木匠的故鄉,靠居民全體總動員,把汙染的瀨戶川變乾淨,至今成為國際肯定的社造典範。但社區的腳步已從硬體建設進化為對社區居民的照護,陳錦煌說,高齡化社會,必須把社區變成大家庭,藉彼此信賴的居民力量照護老幼,但必須給他們基本工資以上的收入,形成新的社區產業。

【2006-11-26/民生報/C2版/十步芳草】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