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圖北投分館開幕 鳥語伴書香

日期 2006-11-18 08:47:48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市圖北投分館開幕 鳥語伴書香
2006.11.18  中國時報 喬慧玲/台北報導

全台首座通過綠建築九大指標以鋼骨和木構興建的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昨日舉行開幕典禮。外型就像童話故事中的樹屋,湧入許多民眾參觀,儼然成了北投地區的新景點。
以生態保育為主力館藏,北投分館坐落在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內,室內書香,戶外鳥語,相映成趣,閱讀成了一件愜意、享受的活動。
市長馬英九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在他任內新建7座圖書館,北投分館要算是最具氣質、最令人驚豔的。雖然資訊日漸發達,上網就能找到大量訊息,但捧著書本閱讀的快樂永遠無法被其他媒介取代,城市也仍然需要圖書館,且是越多越好,鼓勵市民能在蟲鳴花香的環境中,多利用圖書館資源。
馬英九說,市圖目前有50幾座分館,對照都市人口及使用率,比起全美第三大的紐約公共圖書館,毫不遜色,可見圖書館獲得市民高度支持。他隨後與來賓依次揭開「健康活力綠建築、陽光花語新北投、曲水迴廊蟲鳥傍、四季書香韻飄揚、生態自然水潺潺、卓越永續真盎然」等對聯,現場更添文學氣息。
北投分館為地上2層、地下1層建物,原址是海砂屋,拆除後重建,以木頭為主結構,採用大片落地窗來吸納日光,強調與自然環保共生,興建時程也僅1年多。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