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養護所參訪

日期 2006-11-18 00:12:11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羅東養護所參訪
為瞭解、學習老人養護,在衛生署林執行秘書引介,基金會同仁於11月19日赴羅東養護所參訪,感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董事長陳成龍醫師及執行長接待說明,交換尋找適合台灣未來老人所期望的『家』。


羅東養護所開幕 人瑞剪綵
2006.11.05  中國時報 林美忠/羅東報導

有戶外庭園、按摩浴缸的羅東鎮立養護所,四日在鎮長林聰賢、101歲百齡人瑞柳碧蘭等共同剪綵開幕,已進住的20多位老人家配合帶動唱,揮舞雙手,顯露歡欣之情。

養護所為四樓建物,設有150個床位,兩年半前竣工,經多次流標,最後由陳成龍等近10位醫師、10多位企業界人士組成的感恩基金會得標,該所才能正式運作。

林聰賢表示,這是全台第一個由鄉鎮公所興建的老人養護機構,為鎮政一大突破,是第一也是創新,所以要做到最好。

他說,基金會有堅強的醫護團隊,專家人才完整,是與其他照護機構不同之處,期待鎮立養護所成為社區老人照護的典範,讓長者有個尊嚴的晚年好過,而晚輩也無後顧之憂。

養護所一樓設有社區活動中心、團聚套房、復健室、圖書館,戶外庭院包括日式花園、風雨走廊、廚房,菜圃,供休閒散步、園藝活動並提供餐飲服務。

二至四樓有緩衝區、溫控浴室、八人套房、護理站、文康室、園藝景觀陽台。

基金會表示,除了超音波按摩浴缸、歌唱、麻將室等設施之外,還有電動玩具,讓老人家手腳更靈活,並有園藝、音樂、寵物、信仰等治療方式,讓身心都能受到全方位的照顧。

養護所位在維揚路,每位老人每月收費1萬8千元到2萬5千元,視依賴程度而定,有需要的民眾可自行前往參觀。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