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片巡迴影展 老牌藝人昔日樣貌大曝光

日期 2006-11-08 09:32:32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台語片巡迴影展 老牌藝人昔日樣貌大曝光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 2006-11-07 )

其實台灣也有「好萊塢」,而且所有角色操著一口親切的台語;影片類型也不遑多讓,要零零七有台版零零七、要泰山有台灣泰山,就連英雄片與武俠片,也有本土自產的「大俠梅花鹿」和本地經典豪俠「四郎與真平」。這個好萊塢就在北投,因為當年的台語片大部分都是在北投取景。

台語影片也成為許多未來幕前幕後知名媒體人的搖籃,「阿姑」周遊還只能在「不平凡的愛」裡演出只有一兩句台詞的活潑小護士時,巴戈在「泰山與寶藏」已經是冒險尋寶的小童星,還遇上泰山相救。

時值中年芳華的阿匹婆用起「愛子」的藝名,在「六個嫌疑犯」當起居酒屋老闆。歌仔戲天后楊麗花顯盡青春本色,紮著兩個小辮子與急智歌王張帝攜手在「張帝找阿珠」裡尋找真愛的希望,一點也不下現在時興的純愛電影一般,流露出青澀情懷。

資深電影工作人、侯孝賢導演新片製片廖慶松,也在「康丁遊台北」裡擔任攝影。此外,飾演「大俠梅花鹿」裡面的「梅花鹿大俠」的龍松俊俏有型,不比「地獄新娘」裡高大俊秀的柯俊雄外型遜色,隨後便被網羅到香港邵氏簽約改名為「凌雲」為當家小生,以冷峻小生著名,在邵氏擔綱「玫瑰我愛你」、「青春鼓王」、「新不了情」等賣座強片。

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國家電影資料館承辦的「戲夢五十:台語片巡迴影展」九日起到明年三月,在全省各地免費巡迴放映,演出地點包括台北縣市、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以及花蓮等地,更多訊息請上電影資料館網站(http://www.ctfa.org.tw)查詢。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