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 交部評選Long Stay潛力點

日期 2006-10-22 09:43:54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未來三年 交部評選Long Stay潛力點
〔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2006年10月9日〕

因中村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的Long Stay計畫,經政府單位重新規劃後,交通部日前宣佈未來三年將投入一點四七億元,評選出十七處潛力Long Stay地點,目標吸引至少一百八十對日本銀髮族,來台進行三到六個月的居留。

至於地點方面,將公開遴選,觀光局及農委會已經初步評選出具潛力地點,再組織評選委員會選出更合適地點,集中資源投注軟硬體建設,打造Long Stay良好環境。

比較引起討論的是,南投地區除動作最積極的埔里,原省府所在地中興新村也入圍,且有後來居上態勢,相關人員透露,中興新村及埔里都具有地理位置適中、生活機能佳、交通方便、氣候好等優點,不過中興新村有一點贏埔里,就是人沒有那麼多,生活空間沒那麼擁擠,有日本人曾經來看,對中興新村頗有好感。

根據觀光局規劃,鄉村型將以現有農漁會館為基礎,活化鄉村社區,城市型則注重優良的生活機能及休閒空間,譬如天母、北投強調溫泉特色,高雄美術館區強調具藝術人文空間。一點四七億元中的七千二百萬元用於硬體環境營造,二千四百萬元用於營運管理輔導,其餘經費則包括國際宣傳、專家指導及人才培訓等,希望九十八年底完成鄉村型及都市型各十處,全力推廣Long Stay計畫,也洗刷中村事件後,台灣Long Stay環境不佳的負面國際形象。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