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隻小豬蓋21世紀溫泉別館

日期 2006-10-17 08:43:47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臺北市北投區地方特色創意著色比賽─3隻小豬蓋21世紀溫泉別館

每年區公所都會以值年生肖為主題,結合地方特色做為發想,為區內國小學童舉辦「地方特色創意著色比賽」,今年即將邁入第4年,從93年的「喜猴泡湯」、94年「黑長尾雉到北投」,到95年「旺旺泉」,在區內學校老師的熱心協助下,學生的參加作品越來越多,表現也越來越多元越優秀。為了及早迎接96丁亥年,本次特別選定童話故事「3隻小豬蓋房子」作為人物主題,大家一定都聽過這個有趣的童話故事,但是我們把這個故事的劇情稍稍改編一下下。
這群豬小弟們決定在北投定居,想要合力蓋一棟屬於全家人的「21世紀的溫泉別館」,因為大家意見很多,所以邊泡溫泉邊想辦法,希望小朋友們用畫筆替他們完成心願,幫他們把房子設計出來。
小朋友可以自由的使用各種工具、方法來創作,像是水彩、臘筆、彩色筆等等都可以,除了著色之外,也可以用剪貼、拓印等其它神奇的方法來表現,盡情地彩繪,請各位小朋友一定要熱情參加喔!
有興趣參加的小朋友可以透過學校班級集體參加,也可以自行列印著色圖稿(A3,42cm×29.7cm),或是到區公所民政課來索取,於11月10日前將作品郵寄至「北投區地方特色創意著色比賽小組 收」(112 臺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4樓)。
區公所將於11月17日前進行評選,得獎名單於11月22日於區公所網站公布,得獎作品除了會在區公所的電子報、96年1月份藝文走廊展出,並且仍繼續與大南汽車公司攜手合作,把公車化身為「行動美術館」,展示在266等路公車車廂內。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