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社區自清溫泉區

日期 2006-10-12 09:05:15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北投社區自清溫泉區
2006.10.12  中國時報 劉添財/台北報導

有鑑於埔里曾遭日本人士批評為隨地都有狗大便,同樣有許多日本觀光客造訪洗溫泉的北投區,在區長張義芳結合社區熱心人士推動下,決定十三日發動「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行動,以美麗乾淨的環境吸引觀光客,不要讓外國觀光客笑北投髒。

張義芳說,為了讓到北投遊覽民眾能感受北投之美,加上區內社團熱心主動表達有意願發動志工從事狗便清除工作,以維護社區生活品質,區公所特別結合民間的力量及各相關單位的資源,全力推動「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活動,希望未來能提供民眾乾淨的行路及休閒空間,打造出北投為最優質的生活品質區。

因此北投區公所將在十三日上午9時30分於新北投捷運站前廣場,舉辦活動誓師宣導及環境大清掃活動。張義芳希望藉由居民與商家共同的合力參與,一起改善生活品質,同時也提昇溫泉區的清潔形象,俾使居民及遊客皆感受到北投的山水之美。

張義芳強調,誓師只是一個開始,相關義工會提報清掃日程及地點給區公所,並就認養地點持續打掃清狗便,並擔任「環保大補快」,分送宣導單,執行「問候、勸導、拍照、告發、舉發」巡查5部曲,既可健身又可維護環境積功德,亦可獲得檢舉獎金,希望區內各機關、學校團體及區民能共襄盛舉,一起定期環境大掃除,並為維護北投環境落實來執行「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活動,以維護優質的生活品質空間。

北投文化基金會志工參與「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行動,認養定期清潔北投公園旁光明路,期望維護溫泉鄉清淨環境。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