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島」的建設與開發座談會

日期 2004-10-11 10:42:18 | 文章主題: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訊

時間:民國93年10月13日(星期三) 上午10:30 - 12:30
地點:文建會一樓藝文空間(台北市北平東路30之1號)

說明:對台灣社會而言,蘭嶼曾經是一個遙遠的傳說,地下屋、丁字褲、拼板舟的意象,台灣唯一的熱帶海洋與大船文化的族群。早年因交通不便而孤懸海外的發展,更使蘭嶼的面貌與台灣本島鄉鎮有著極大的差異。近年來,才逐漸因核廢料、國家公園的設立爭議,以及近來朗島建港、天池步道等諸多公共建設議題廣受國人注意。為此,我們將邀請各方賢達針對蘭嶼的現代建設進行座談交流,包括討論朗島建港對蘭嶼地方的經濟、生態與文化的影響及天池步道等現代建設之意見交流。蘭嶼人的未來究竟是光明的建設之島亦或是爭議島?我們誠摯的邀請您參與座談會,希望您撥冗出席! 個都市政策的公民會議以及台灣第一個線上公民會議等您報名來參加。

與會代表 :

主持人: 陳章波(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理事、中央研究院動物學研究所研究員)
與談人:公部門代表 -- 文建會代表
主辦單位代表 -- 林茂安(蘭恩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社區代表 -- 施拉橫(蘭嶼朗島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學者代表 -- 李永展(文化大學建築暨都市計畫研究所教授)
學者代表 -- 夏鑄九(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
生態代表 --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
與會貴賓:張晃家(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流程 :
1 0 : 10--10 : 25 報到
1 0 : 25--10 : 30 主持人開場 陳章波(中央研究院動物學研究所研究員)
1 0 : 30--10 : 35 主辦單位致詞 林茂安(蘭恩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1 0 : 35--10 : 40 文建會代表致詞
1 0 : 40--10 : 45 來賓致詞 張晃家(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1 0 : 45--10 : 50 介紹與談來賓
1 0 : 45--10 : 55 蘭嶼現代建設背景說明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1 0 : 55--11 : 10 蘭嶼社區代表發言 施拉橫(蘭嶼朗島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1 1 : 10--12 : 10 與談討論
學者代表 -- 李永展(文化大學建築暨都市計畫研究所教授)
學者代表 -- 夏鑄九(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
生態代表 -- 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
與會貴賓:林茂安(蘭恩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晃家(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每人十五分鐘)
1 2 : 10--12 : 30 綜合座談 歡迎與會來賓提問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