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前交通飯店即將轉型

日期 2006-08-14 09:35:07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新北投前交通飯店即將轉型
工商時報 2006/08/11 【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集團因看好未來兩岸龐大觀光旅遊商機,決定擴大觀光飯店事業版圖,該集團繼投資南台灣墾丁夏都和寶來迎賓大飯店之後,旗下子公司中欣開發公司將進軍北台灣旅遊市場,決定與新北投前交通飯店業主合作,斥資超過新台幣十億元,各持股五○%,重新打造一座五星級的溫泉大飯店,溫泉飯店最快明年初起進行開發,預定兩年內完工營業。
  中欣開發指出,該公司會選擇在北台灣投資溫泉飯店,除了考量北台灣旅遊休閒市場人氣鼎沸以外,也考量政府未來開放大陸來台觀光人士的龐大商機。
  中鋼百分之百轉投資的中欣開發公司,主要業務包括土地開發和投資觀光休閒飯店,目前該公司董事長由中鋼行政副總經理翁朝棟兼任,總經理則由陳寬民專任。
  中鋼本身最近除與皇昌營造公司斥資十億元,將在高雄縣寶來風景區合作開發一座五星級溫泉大飯店外,旗下中欣開發也看好未來兩岸龐大的休閒旅遊商機,相繼投資墾丁夏都、台南縣山芙蓉飯店之後,決定加碼在台北新北投投資另家五星級溫泉飯店,該投資計畫已獲董事會通過,最快明年初即可啟動。
  中欣開發指出,前項投資計畫,主要是經過中欣長期到北台灣四處尋找適當投資標的,和審慎評估後,認為具可行性,才決定進行,將與原來業主合作,預估未來每年投資報酬率超過一○%。
  未來中欣投資的溫泉飯店,將位在北投春天酒店附近、前交通飯店處,佔地面積一千坪左右,目前正規劃興建成有一百多間高級休閒套房的飯店,最快明年初可動工興建,投資額至少十億元,中欣將與業主各持股五○%,預定兩年內完成啟用。
  另外,該飯店位置特色,除聯外道路寬闊,大型遊覽車進出方便之外,也擁有豐沛的溫泉資源,未來營業後,將與南台灣的墾丁夏都飯店,南北相輝映。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