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濕地另類浪漫七夕情人夜~觀牛郎織女星、欣賞「獸性相吸」

日期 2006-07-28 21:05:10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關渡濕地另類浪漫七夕情人夜~觀牛郎織女星、欣賞「獸性相吸」
2006/7/27•

七夕情人節到來前夕, 7月29日星期六晚上在關渡自然公園舉辦的「七夕情人夜」活動,不只用超浪漫的氣氛過情人節,還融入了最自然、最趣味、最民俗體驗方式,邀請情人、家人、朋友,透過「情人夜電影」、「七夕乞願」、「愛火蔓延」、「心濕地漫遊」等免費活動,度過一個不一樣的七夕情人節!

夏夜時刻仰望天際,就屬在銀河兩岸遙望的牛郎、織女星最耀眼,天琴座織女星、天鷹座上的牛郎星以及天鵝作的亮星「天津四」,構成了「夏季大三角」,而牛郎、織女每年只農曆七月七日這天才能越過鵲橋相會,是傳統中千古不變的浪漫,也傳承了千古不變的信仰,衍生出「向七娘媽乞願」的民俗活動。

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利用現地自然舒適的空間,結合民俗活動,在「七夕情人夜」活動中推出七夕乞願,提供參加的民眾乞願卡,放在乞願竹上,向民間尊為「七娘媽」的織女祈求心想事成。「愛火蔓延」活動中,園方還將提供民眾蠟燭,共同在草坪上排列出七夕愛心,歡迎有情人相互告白。同時,「發現心濕地」也將在29日晚上開放,提供參觀者遠離都市塵囂,漫遊自然環境的靜謐。

「七夕情人夜」活動還特別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播出「獸性相吸 When Animals Attract」生態紀錄片。片中將介紹動物如何利用行為、氣味、外觀來吸引異性,多樣的求偶行為透過長時間的精密拍攝,搭配高度趣味的剪輯、串場手法,展現獸性相吸的高招與奇招,片中不乏浪漫氣氛,更充滿趣味性與教育性。

「七夕情人夜」活動包含的四項子活動同時在園區內不同地點展開,民眾可以隨性加入,無論是情侶、朋友、家庭,都合適在星光燦爛下、自然環抱中度過一個多情的「七夕情人夜」。活動全部免費,詳情請洽關渡自然公園,電話(02)28487517,或上網http://www.gd-park.org.tw查詢。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