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北投纜車案 環保團體4訴求

日期 2006-07-27 09:09:11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抗議北投纜車案 環保團體4訴求
2006/07/27 聯合報 記者詹三源、馮復華/台北報導

北投地區多個環保團體代表昨天前往台北市政府抗議北投纜車案爆發弊案,要求市府應立即與儷山林公司解約,並停止所有工程。市府工務局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必須等案情確定才能依法辦理。

據了解,台北地檢署今天將再傳訊新工處承辦人員,了解北纜案辦理經過,釐清相關疑點。

台聯市長參選人周玉蔻昨天也質疑,市長馬英九為促成此案,曾裁示策動立委向行政院施壓;且招標過程「一家投標就得標」,違反公共工程法,今天她將控告馬市府瀆職。

市府新聞處長羅智成表示,市府一貫立場是「不回應任何選舉動作」;新工處長李四川則說,北投纜車案去年3月24日獲行政院核定,但還未辦理招標,周玉蔻說馬英九在去年2月3日的市府早餐會報便裁示策動立委向行政院施壓,從時程上來看,此項指控顯然不合理。

李四川也說,北投纜車屬BOT案,依政府採購法及促參法,只要有一家投標就可評審。

包括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北投生態文史協會及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等團體代表數十人,昨天前往市政府抗議北纜BOT案規避環評、變相興建溫泉旅館,並高喊「馬上解約、馬上停工、馬上撤照、馬上環評」等四點訴求。

陳情人士指出,市政府公開招標的文件及合約中,均無「研習住宿」及「溫泉休閒設施」,儷山林公司明顯惡意欺瞞市府,嚴重違反合約授予的營運權利範圍,市府應予解約並停工,也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與行政責任。工務局由新工處總工程司劉國銘代表接受陳情書。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