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情˙服務心—北投社區溫馨送餐的故事」紀錄片首播記者會

日期 2006-07-05 08:41:46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健康情˙服務心—北投社區溫馨送餐的故事」紀錄片首播記者會
北投社區健康關懷服務合作計畫成果展系列活動序曲

都會區有獨居老人需要關心嗎?雙薪家庭的長者午餐有人關懷嗎?除了送便當,弱勢族群還需要健康關懷嗎?
秉持著這樣的疑問與落實在地關懷的理想,北投文化基金會自2005年9月起,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之下,結合鄰近台北榮民總醫院、關渡醫院、財團法人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台北北區社區醫療群、北投社區大學、北投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聯誼會、奇岩、文化、福興、榮光、東華、吉慶、清江等社區資源,一起推動「關懷長者、溫馨送餐」活動,每週一至週五提供70多份免費午餐,給社區獨居長者,已傳送16,000份愛心。
一年來,社區媽媽在小小的茶水間裡揮汗做出符合長者需求的健康餐食、自助餐\\\\\\店老闆不惜成本地提供物美價廉的便當、洗腎的志工大哥每天頂著烈日,親自送至長輩家中,加上台北北區社區醫療群醫師、年輕的住院醫師及志工到宅健康訪視,給予溫馨的關懷與問候,宣導健康養生之常識,讓長輩們更懂得如何保養自己,為健康把關。5,000次問安與關懷,老人家用慈祥、健康的微笑,回應志工的辛勞;老奶奶給木瓜樹點名,感恩指名贈送志工木瓜的故事,讓志工、讓社會更加溫馨。
2006年4月起,透過鏡頭,我們將這些社區的點點滴滴紀錄下來,希望透過動態影像,讓民眾更加認識社區互助工作。「健康情˙服務心」是一部由工作團隊自行拍攝的影片,沒有專業的手法,卻是真實的在地紀錄,我們誠摯邀請您,分享感動的故事。
「傳遞愛、關懷與健康」是我們共同的理念,後續我們也將推出一系列的活動,邀請您一同來感受北投的愛心和溫馨。

記者會時間:95年7月6日星期四 下午2:00
記者會地點:Youth Hub 青年交流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6號出口)
記者會流程
時 間 項 目
13:50-14:00 媒體及貴賓報到,歡迎參觀社區海報展示
14:00-14:05 主持人開場(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洪德仁醫師)
及介紹蒞臨貴賓
14:05-14:20 「健康情 服務心」影片播放
14:20-14:50 與談人與紀錄片志工分享
1. 法鼓山文教基金會陳果開總幹事
2. 東華社區發展協會陳麗妙理事長
3. 榮光社區發展協會蘇寶鈴理事長
4. 社區志工陳麗玉小姐(福興社區)
5. 社區志工陳月雲小姐(清江社區)
14:50-15:00 記錄片製作甘苦談(北投文化基金會張鈺微小姐、洪堂華先生)
15:00-15:15 有話要說(輔仁大學社工系教授蘇景輝教授、資深新聞人劉蕙苓小姐)
15:15-15:25 媒體意見交流媒體茶敘及參觀社區成果展示
15:30 記者會結束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專業指導單位:台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社區醫學科、陽明大學社區護理研究所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振興復健醫學中心、關渡醫院、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北投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聯誼會、北投區奇岩、文化、福興、榮光社區發展協會、東華、吉慶里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清江里辦公室、台北北區社區醫療群

新聞聯絡人
北投文化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社區推廣部 專員 洪堂華
電話:2891-7453 0933-283-246
傳真:2896-2660
E-MAIL至ptcfmail@ms56.hinet.net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