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自然公園夜間全面開放 服務項目一項也不少!

日期 2006-07-03 19:01:51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關渡自然公園夜間全面開放 服務項目一項也不少!

在各界的期待聲中,關渡自然公園將在夜間開放了!七、八月暑假期間的每個星期六,關渡自然公園將開放到晚上九點鐘,提供民眾在一天的烈日高照後,乘著夏夜晚風,體驗濕地夜間風情,無須另外報名,所有在白天所提供的服務項目,夜間一項也不會少,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利用暑假期間,探訪夜間的濕地世界。

過去關渡自然公園主辦的夜間觀察活動,都是以主題營隊報名的方式進行。然而眾多曾經體驗關渡夜色的民眾拋出千呼萬喚,希望透過更開放的方式,讓民眾悠遊在夏日星空下。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決定,在今年七、八月暑假間,於每個星期六的晚上開放參觀,除了既定安排的夜間觀察主題行程之外,也可以如同白天一樣,在購票入園之後,即可入園參觀,關渡自然公園將售票到晚間八點半為止,所有服務項目都延長到晚間九點關園。

在七、八月每個星期六的晚間入園的民眾,還是可以享受和白天同樣的服務項目,自然中心內的各項展示、多媒體影片放映、遊客諮詢、餐飲服務、紀念品區、發現心濕地定時導覽等,都將完整延續。夜間的關渡自然公園沒有炙熱的豔陽,只有晚風徐徐,蛙鼓蟲鳴、星月燦爛,是台北大都會中難得的靜謐,也是許\多長輩記憶中的童年台北印象。

除了主要設施區的開放之外,7公頃「發現心濕地」是近日新開放的區域,假日時以定時導覽的方式,帶領民眾進入體驗,在大屯山系環繞擁抱綠野碧波,並且感嘆人工濕地改善環境帶來的驚奇。在探索「發現心濕地」的路上,鷦鶯從草叢中飛起、黃鼠狼在步道旁散步、蜻蜓身邊款款飛舞,讓人難以置信自己置身台北市,而且在夜間,無須點燈照路,來自市區的霓虹及自然的天光,已經幫人們照明出一條道路。

關渡自然公園在夜間開放兩個月,歡迎來不及報名夜間觀察營隊的民眾自由入場參觀,請於晚上八點半以前購票入園,參觀時間到九點為止。任何詳細資訊,歡迎與關渡自然公園聯繫:(02)28587417。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