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竹風雲 北投體驗採筍樂

日期 2006-06-25 08:38:23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市竹風雲 北投體驗採筍樂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屯山綠竹筍季」昨日登場,滋味香甜的綠竹筍大量產出,正是老饕們採購嚐鮮的時候,有興趣瞭解綠竹筍生態及體驗採筍的民眾,也要把握良機上山走走。

去年地方各界合辦「大屯筍指回香節」,推廣綠竹筍特產、竹筍大餐、農村文物展等,筍農賣得歡喜,消費者有吃有玩更開心。

今年北投農會主辦綠竹筍季加強推薦好筍,活動昨在二崎休閒農場開幕,頒發綠竹筍創意美食比賽冠軍張永金等獎項,還展示筍農家傳數代的採筍農具,包括筍刀、木槌子、電土燈、秤與錘等。

農會表示,綠竹筍是北投重要經濟作物之一,產區以大屯、開明、秀山、溫泉與泉源等裡為主,每年6至10月產出,6至8月是盛產期,今年受天候影響,發筍期慢了3週,現在才要上市,初期筍的品質佳,優質筍每公斤市價125至150元,普通筍也要100元上下。

農會說,消費者選購綠竹筍要挑長成彎曲牛角造型的筍子,甘脆可口,沒有太多纖維,適合涼拌、清炒、煮湯等料理方式,也可製成筍乾、脆筍,鮮採筍子儘速放進冰箱低溫貯存才能確保好風味。

農會指出,綠竹筍季還安排大屯山「生態農園體驗1日遊」、「人文導覽解說」、筍香風味餐等活動,採預約制,詳情可上台北市農會的筍季主題網頁http://www.tfa.org.tw/TEMP/pta0623.htm查詢。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