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投 體驗琉璃生活

日期 2006-06-24 09:51:01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到北投 體驗琉璃生活
琉金穗月 推廣琉璃生活化 成立體驗館 處處看得見琉璃應用 還教你DIY
【2006-06-20/聯合報/C3版/大台北生活圈】記者陳志豪/報導


琉璃不僅是藝術,也可以是平價的裝飾或建材,稍加創意都可運用在日常生活上。標榜讓「琉璃藝術生活化」的生活琉璃體驗館,上周在北投開幕,這是繼琉園博物館後,北投第二處體驗琉璃的好地方。
提起琉璃,楊惠珊的「琉璃工房」與王俠軍的「琉園」最具盛名,與他們系出同門的陳政宏,也自立門戶結合多位師兄弟創立「琉金穗月」,強調特色為生活化的琉璃,要扭轉一般人對琉璃高不可攀的印象,把琉璃大眾化,甚至每個人都可以動手做,體驗琉璃製成的奧妙。

琉金穗月總經理陳政宏說,琉璃不只是觀賞,更應該是可使用的;它不只是食器、飾品,更可以是家飾、建材,用琉璃的美麗來提升生活上的雅興與品味,可將原本用來典藏的價值提升到更大而普遍的功能性。

占地300坪的生活琉璃體驗館,挑高3.7公尺,寬20公尺的寬敞空間,從地板、手把、餐具、屏風,幾乎每個角落都看得到琉璃的運用,甚至是洗手間,也透過琉璃裝飾得像皇宮。

為推廣琉璃藝術,今年暑假體驗館將推出「琉一手DIY體驗營」,透過課程可參與熱熔、脫臘等製作琉璃過程,每件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未來也可安排接受學校預約校外教學課程。

另外,有別於生活琉璃,著重於精品典藏的北投琉園水晶博物館,蒐羅展出世界各國玻璃藝術大師的經典之作。不過館方5月起閉館整修,下月19日重新開館,新館除了原有的吹製熱工表演,還規畫了冷工作業表演區,民眾可親睹琉園作品逐步完成的步驟。

生活琉璃體驗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路1段7號3樓
電話:28984142

琉園
地址:台北市中央北路4段515巷16號
電話:28958861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