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藝想世界 樂陶陶

日期 2006-06-04 11:45:41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北投藝想世界 樂陶陶

6月4日自由時報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

北投好山好水與古蹟早已是台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但如何用中、西樂的音符,生動的繪畫筆觸表達,或是透過五官的直接感受聆聽、觀賞與觸摸,昨天的週末午後,在北投地方民間社團的帶領下,讓民眾深入其境。

由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大共同舉辦的快樂週末北投行,讓民眾度過充實的午後,在灑滿陽光的北投公園裡,導覽員帶著大夥兒認識北投古蹟,有北投第1座溫泉旅館天狗庵、建於日據時代的溫泉浴場、地熱谷裡出產的北投石等,讓民眾直接感受大自然之美。

而川流於北投區內的昔日水圳,潺潺的流水為古蹟襯托出歷史之美,而今由10幾位畫家將其入畫,從昨天開始在北投溫泉博物館內展出「北投水圳之美」畫展,這場以水圳為主題的繪畫創作,不僅充滿對自然生態的社區關懷,也喚醒民眾緬懷台北盆地先民利用有限水資源開圳建壩,解決農田灌溉的治水精神。

除了親身體驗與透過畫家的藝術洗禮之外,當古蹟傳出陣陣的琵琶樂音時,任何人都會忍不住地駐足聆聽,就是這樣的吸引力,讓北投溫泉博物館外昨天大排長龍,民眾進入博物館後,輕鬆的席地而坐,聽著古箏、陶笛、二胡、口琴的樂音飛舞,看著琵\\琶好手彈奏起十面埋伏,竹笛揚起的茉莉花、陽明春曉更是耳熟能詳,這些都是北投社大的師生共同演出,透過音樂、繪畫與大自然的接觸,北投之美似乎與民眾更親近了。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