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北投社區大學連續兩年榮獲臺北市教育局評鑑「特優」獎項!

日期 2006-05-30 20:29:10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賀!北投社區大學連續兩年榮獲臺北市教育局評鑑「特優」獎項!

北投社區大學潘蓬彬主任今日下午從臺北市教育局吳清基局長手中,接過本校所得到的第二面辦學成績「特優」獎牌,這是北投社區大學辦學三年來第二次榮獲臺北市教育局評鑑結果特優獎項。

本校從辦學的第一年即獲得優等的優秀成績,對於草創時期的北投社區大學而言,十分鼓舞,也讓我們再接再厲,不斷努力地持續在各方面加強我們的辦學工作,於第二年的評鑑之中,獲得了評鑑委員們更高的肯定,給予特優的成績,這是一項榮耀,也是結合了全校的學員、講師和工作同仁們一齊合作努力塑造出的北投社區大學所具有之優秀校風。

第三年的北投社區大學並不以此自滿,抱持著好還要更好的精神,精進努力,再次獲得教育局頒發評鑑「特優」獎項的肯定,這是給北投社大的學員、講師與工作人員等每一個成員的獎,因為有大家的堅持,所以我們更加成長!

如今北投社區大學成立至今已邁入了第四個年頭,未來我們希望除了能將學校繼續營造一個更適合學習的場所,並且更進一步地打破校園的圍籬限制,將整個北投都營造成學習的場域,相信在學員、講師、工作同仁密不可分的群體努力下,除了維持且發揚本校原本清新的校風外,更進一步塑造一個與臺北市其他社區大學截然不同並且與社區發展緊密結合的特殊社大,讓北投成為一個宜居、宜遊、宜學的好地方,讓北投本身就是一個處處可學習的社區大學!



中國時報 C2/北市新聞 2006/05/04
《新聞短波》5所社區大學 獲評特優
【張瀛之/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布社區大學評鑑報告,北投、士林、文山、中山、中正等5所社區大學獲得特優;不過教育局也發現,參與社區大學課程的民眾以女性居多,男性僅占三分之一。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男性民眾進行終身學習比率稍低。
  社教科股長楊玉珊指出,民國八十七年文山社大率先成立,期間八十八年1所、八十九至九十年各2所,九十二年擴大成立6所,讓北市 12個行政區都各有所社區大學,提供社區民眾學術、生活藝能及社團等學習課程。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