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天使人力銀行志工王平獲選楷模志工

日期 2006-03-17 09:34:34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天使人力銀行志工王平獲選楷模志工

【中國時報 C2/北市新聞 2006/03/15 陳怡妏/台北報導】
  新移民投入保健志工行列,服務獲肯定!為了照顧臥病在床的丈夫,外籍新娘王平主動學習保健知識、接受看護訓練,盡心盡力照顧丈夫之餘,還抽空服務社區弱勢族群,愛心與善行讓她成為北市第一位獲頒楷模獎的外籍天使志工。
  說著一口流利的國語,講台語嘛ㄟ通,今年37歲的王平,從泰國嫁到台灣已有17個年頭,育有一子已16歲;回憶剛來時的語言不通、身分不被認同,到現在走入社區當志工,她說,一切都是靠不斷的學習。
  王平表示,丈夫生病躺在床上,以前不懂護理技巧,只能求助他人,為此,她特別到社區保健培訓班上課,還接受看護訓練,學得氣切護理、抽痰、翻身、按摩等技巧,而這些技巧,不但讓她不需要麻煩別人,也讓她贏得丈夫家人的尊重。
  走入社區服務,王平一開始是在保康服務站為人量血壓,後來石牌派出所邀她去當志工,協同員警慰問受害人,去年加入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天使人力銀行,服務範圍愈來愈大,服務項目也愈來愈多,如揹肢障者下樓梯、為肌肉萎縮病患按摩等。
  常與王平接觸,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護士賴倩琳說,王平是很有愛心的志工,一位肢障家屬原本只是需要志工幫忙搬輪椅下樓,但王平第一次去服務時,看到老媽媽揹行動不便女兒下樓梯,覺得很不忍,於是主動表達願意幫忙,那段時間正好發生學童揹玻璃娃娃摔死案件,但王平未受影響,還是照樣揹下這起服務案件。
  除了保健服務外,王平為了臥病無法外出的丈夫,特地去學習剪髮技巧,因為手藝還不賴,意外成為熱門的服務選項。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