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大地,畫、話北投」北投大富翁公仔寫故事比賽

日期 2006-01-24 14:15:35 | 文章主題: 北投大富翁

「北投」在平埔族語中即「女巫」之意,女巫以占卜、祝禱等祭儀,判斷吉凶、祈求平安。大自然留給了北投美麗的景物地貌,「北投」女巫的靈力則帶給了社區故事無限的想像和祝福。傳說北投女巫「珊娜賽」,擁有無比的美麗、智慧,以及神奇的靈力,她來到美麗的北投。

珊娜賽要選出一個/群能夠真正留存北投美麗富饒的人,邀請您一起編織出北投大富翁的故事,形塑宜居宜遊宜學健康好所在!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北投區公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參加方式:
一•參賽資格:凡關心北投、熱愛土地、尊重他人的兒童或親子皆可參加。
二•表現題材:以北投大富翁遊戲公仔為主題,撰寫故事。北投大富翁遊戲公仔人物有:法力高超的女巫「珊娜賽」、溫柔婉約的溫泉仙子「玉子」、熱情有活力的桶柑婆婆「平安」、瀟灑帥氣的限時專送「阿彬」、還有認真誠懇的打石「阿豪」,請參考附件或北投大富翁實體遊戲組亦可於電腦網站http://www.ptcf.org.tw/ptrich查詢。
三•作品規格:請用黑色筆、六百字稿紙中直式書寫。國小低年級500字以內、中高年級1000字以內。國中200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
四•收件期間:即日起至民國95年3月20日止(寄件以郵戳為憑)。可於開學時繳交學校彙集或郵寄:台北市北投區112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北投文化基金會。
五•評審日期及地點:民國95年4月8日(星期六)/北投文化基金會。邀請學者專家七名,組成評審委員會。
六•入選獎勵:國小低年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國中組各取5名,共計20名,各得北投大富翁遊戲乙組,獎狀乙只。公佈在北投文化基金會網站http://www.ptcf.org.tw、北投大富翁網站http://www.ptcf.org.tw/ptrich公告,並具函通知得獎人領獎。
七•頒獎日期及地點:公佈在北投文化基金會網站http://www.ptcf.org.tw、北投大富翁網站http://www.ptcf.org.tw/ptrich公告,並具函通知得獎人。
八•注意事項:
(一)須為本人之創作,不得抄襲。否則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二)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得獎者同意主辦單位後續使用權,不另給酬。
(三)作品因郵寄途中或不可抗拒災變造成損失,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四)凡參加者視同承認本簡章之各項規定。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