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大富翁榮獲「文化行春」推薦

日期 2006-01-24 14:09:57 | 文章主題: 北投大富翁


北投大富翁榮獲「文化行春」推薦
全台一起來!6大行春主題 邀民眾走一趟文化之旅

  春節長假即將來臨,文建會策辦「2006文化行春」活動提供國人另一種過年的方式。延續去年的參與熱潮,文建會今年整合了全台545個文化場館及展演活動等參訪點,鼓勵民眾在宴飲酬酢的拜年活動之餘,能夠閤家安排一趟精采的文化之旅。

  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昨(17)日在台北紅樓宣布「2006文化行春」正式起跑,現場張燈結彩、民俗雜耍輪番上陣,還有依照年俗擺置的台灣形狀供桌,「年」味十足,陳其南為六大行春主題「藝文展演」、「文化家族」、「活力社區」、「公共藝術」、「歷史建築」及「風味美食」點燈,一場遍佈全台的文化饗宴宣告展開。

過年不忘文化生活品味

  陳其南表示,文建會舉辦「文化行春」主要希望改變國人的過年方式,藉此提升民眾的文化生活品味,讓都市遊子回到自己的家鄉,也讓知識份子走入地方,瞭解並體驗各地藝文工作者胼手胝足打造的新故鄉;另一個重要意義是,包括文建會所屬機關、各地文化機構以及文化藝術工作者過去一年來累積的成果,也在「文化行春」中呈現民眾面前。此外,「文化行春」是文建會整合行銷各地文化參訪點及展演活動的重要施政,更是「文化公民權」訴求的具體實踐,透過文化藝術去改造城鄉面貌,文建會相當有信心。

  細數文建會長期以來在全台各地深耕的文化建設,成功為地方注入文化活力。十多年來的社區總體營造運動,活化了散落全台的社區,地方文化館的推動則挽救了許\多老舊建築,搖身一變成為文化景點,加上歷史建築保存與公共藝術設置,形同多股注入地方的文化活力,間接也帶動「特色餐飲」、「鄉間民宿」的興起,一股「地方文化」風潮儼然成形。

用心體驗文化新故鄉

  過去十年來的文化建設和成果累積,造就了「文化行春」的豐富內涵。文建會表示,今年的參訪點以六大類項編排,民眾可依照到達的縣市區域取得參訪資訊,歡迎各界用心體驗文化新故鄉!

  至於「2006文化行春」手冊除了在全國7-11超商、各縣市文化局、重要鐵公路車站、航空站、高速公路休息站可取得外,活動的專屬網站http://spring2006.cca.gov.tw 也提供閱覽與下載。過去被鞭炮嚇跑的年獸將在這一次的文化行春活動代言,文建會將在1月25日公布這隻誰也沒有見過的年獸,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