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頒獎典禮暨研討會

日期 2005-12-29 12:08:56 | 文章主題: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訊

勾勒幸福願景的希望行動
第一屆「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頒獎典禮暨研討會

社區產業是「以社區生活共同體為基礎所發展出來的產業」。
社區營造學會自2005年起設置常設性的「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Taiwan No.1 Award of Community Enterprise)」,陳錦煌理事長召集各領域專家學者成立評選委員會,經過初選、訪視、決選的程序,最後選出五個社區產業之模範,特別著重地方自主及獨特性,具有故事性、創意性、體驗性及富涵生命力,獲得消費者認同,創造在地就業及增進生活福祉的公共效益。本會將於1月6日下午1時30分於醒吾大樓四樓OIKOS歐伊寇斯藝文空間,舉辦「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 頒獎典禮」;1月7日於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博愛校區演講廳,舉辦「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研討會」,嘗試透過這一場跨領域的交流對話論,從相關專業論述的建立,到精采的社區產業發展案例,在社區產業發展的每一段歷程,都能有一個值得學習的價值與經驗,也冀望能激盪出更貼切在地的社區產業意涵。期望您的共襄盛舉,一同為充滿活力的台灣社區加油!

1月6日頒獎典禮本會將邀請關心社區產業發展的各界先進一同共襄盛舉,希望藉由「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的肯定,表彰社區產業之模範,讓具體的成果帶出社區生活的本質精神,闡揚其理念與價值的內涵,鼓勵社區產業朝向永續發展,亦期待透過「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網絡平台」的建立,進行社企平台的媒合、拓展通路及行銷平台的建立、資金媒合機制的啟動及轉化學習知識等相關工作的持續推展,冀望讓社區產業工作的推動能趨於完備,並以「學習、整合、創新、行動、願景」,開創永續發展的努力。誠摯邀請各位一起與得獎社區共享榮耀,並給予最大的肯定與喝采。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