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社大水墨畫社」、「山水畫技法與寫生創作班」師生聯展

日期 2005-09-08 10:50:16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北投社大水墨畫社」、「山水畫技法與寫生創作班」師生聯展

愛好藝文活動的市民朋友又有眼福了!北投區公所繼「古重信師生書畫聯展」之後,又安排了一次風格清新的國畫作品聯展,他們是一群徜徉在大屯山下,尋幽攬勝的鄰里鄉親。平常用速寫的方式在貴子坑、洲美里、北投溪、龍鳳谷,甚至關渡宮和丹鳳山附近打草稿,然後集合在「北投社大」的教室裡,用國畫山水技法完成一幅美麗的圖畫,看了這些畫,讓人感到每一位作者都生活在圖畫之中,令人羨慕。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經常感覺一股莫名的壓力。假如能夠培養一項非關功利的興趣,對釋放壓力有明顯的幫助。回想孩提之時,你我隨意塗鴉的經驗是多麼痛快,誰不會畫圖呢?!\r

這次展覽作品共計36件,由北投社大「水墨畫社」及「山水畫技法與寫生創作」兩班同學提供,參展人員有二、三十歲的年輕上班族,也有八十多歲的退休老伯伯。他們悠遊在山明水秀的北投地區,用在地人的筆墨真情告白,看了之後,肯定會叫人更加愛惜我們居住的地方。同時您也將了解,畫畫不是少數人的專利,只要開始尋找躲在我們內心的創作細胞,你會發現「原來我也可以辦得到」!

完全沒有繪畫基礎的朋友,可以參加每週一晚間的「山水畫技法與寫生創作班」,這個畫班人數較少,由親切的張舸老師帶領大家認識文房四寶,並且由樹、石、雲、水分別示範,確實輔導每個人的練習和作業。由這次聯展作品看來,參加一期的人都已經上手了;兩期以上的學員表現得已經可圈可點,有獨立作業的能力了。「水墨畫社」則係每週四晚間實施,為了替已經略有基礎,或參加過前述畫班一、二期之後的學員所設立的一個開放性園地,當然也十分歡迎各界人士參加,以畫會友、樂在其中。

如果您有意參加,或者對這次展覽的作品有所指教,歡迎您在上班時間和張舸老師聯絡〈電話:2896-6118〉,相信您會有進一步的了解與選擇。喜歡這種畫風的朋友,竭誠歡迎您來參觀指教,謝謝。

展期:94年9月1日至30日
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08:30-下午17:30,週六、日及例假日休息
地點:臺北市北投區區公所藝術文化走廊
洽詢電話:2891-2105分機204,溫小姐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