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發現希望:社區發展與社區總體營造

日期 2005-08-27 22:03:55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訊

公視---發現希望:社區發展與社區總體營造

第九集 社區發展與社區總體營造 ( 上 )

* 播出時間:2005年9月4日〈週日上午 11 點〉*

簡介
相信很多人都很懷念過去那種「守望相助」的鄰里關係,而隨著時代的進步,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冷漠,實在可惜。有 很多人從鄉村搬進了都市,使得都市的環境越來越複雜、惡化,鄉村地區也因為人口流失,問題叢生。
不過,一股新的活力 也逐漸在醞釀當中,有許多熱心公益的社區組織,正在努力凝聚社區共同的情感,並且用實際的行動來改造自己的家園,本集將邀請長期著力於社區事務的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北投文化基金會、仰山文教基金會、新象社區交流協會,一起來分享他們在所推動的社區業務,助理主持人-珮瑄也將在節目中分享他拜訪花蓮及宜蘭的社區活動的經驗。

第十集 社區發展與社區總體營造 ( 下 )

* 播出時間:2005年9月11日〈週日上午 11 點〉*
簡介

上一集節目當中,珮瑄帶大家走訪了花蓮縣牛犁社區,看到社區如何成為環境教育中心;也觀摩了宜蘭縣內城社區如何進行資源調查;還到了宜蘭縣尚德社區,實地瞭解社區居民如何進行河川保育以及傳統民俗文化的保存工作,並結合地方特色來發展社區產業。此外,一個社區還有哪些議題要面對? NPO 組織又該如何因時代的變化,發展出新的社區工作模式?我們將在這集節目中繼續探討。

<詳內文>

關於「發現希望」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