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社區展現團結活力

日期 2004-09-09 16:56:40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訊

九月六日(星期一)上午十一時,監察院林委員將財、詹委員益彰、趙委員昌平蒞臨北投指導,同行還有台灣大學城鄉所陳亮全教授、文建會以及臺北市政府民政局的長官們,於北投貴子坑生態教學園區第二涼亭聽取北投社區總體營造成果簡報。

監察委員到場時,由北投社區大學手語講師胡松德老師帶動手語迎賓,北投區各熱心積極於社區營造工作的團隊領導人如北投文化基金會洪德仁董事長、北投社區大學潘蓬彬主任、楊副主任、鄭主任秘書、秀山里陳里長、東華里蔡里長、東華社區發展協會陳理事長、振華社區發展協會陳理事長、吉慶里黃里長等和北投區的大家長張義芳張區長亦在場歡迎監委們的蒞臨指導。簡報由北投文化基金會洪德仁董事長進行總體簡報,將「創意心點子計畫」的年度成果做了報告。

北投社區大學潘蓬彬主任則說明了北投社大在社區營造範疇所規劃的種種課程,諸如「北投陶瓷快樂行」、「北投文化生態旅遊」以及其所延伸的「台北文化生態旅遊」,與社區醫療群合作開辦的「健康婦女下午茶」,為培養社造種子所規劃的「地方領袖工作坊」、「社造種子電腦班」,以及關懷社區的「口述歷史」、「環境關懷--八仙圳關懷工作坊」、「大淡水河系關懷工作坊」等課程。

參與此次訪視行程的里長們也提出了許多的社造成果說明,張區長也對於北投這個充滿著傳奇的地區表示期許\,盼望大家能更近一步創造北投的新傳奇,在在都強烈地表現出北投區各個地方團體之間的合作、團結,共同努力希冀讓北投可以更美、更好,成為一「宜居、宜遊、宜學習」的好地方。

北投知名陶藝家蔡曉芳在今日的簡報地點,也就是北投陶瓷的搖籃--貴子坑地區解說了北投陶瓷的精采過往,在極具歷史優秀傳統的北投陶瓷基石上,北投最附有創意的陶藝家,同時也是北投社區大學陶藝課程講師的徐兆煜徐老師也說明了他在創作北投新特色陶瓷的創作理念,展現了北投陶瓷的未來新風貌。

此次監委們的蒞臨訪視指導,給北投社區營造團體帶來莫大的鼓勵,在胡松德老師帶動的期待再相會歌聲中,對未來充滿著希望的北投社造團體揮手送別監委們,留下了滿懷的信心,大家都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能共同打造北投的新傳奇,樹立北投新精神!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