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場體驗計畫 見習者每月領一萬一津貼---本會為見習單位 歡迎青年報名參與(中央社/劉嘉韻)

日期 2005-06-14 11:26:11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活動

每年六月畢業潮過後,求職潮緊接而來,但缺乏經驗的社會新鮮人在找工作中時常碰壁,為讓青年順利進入職場,政府與企業聯盟舉辦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參加計畫見習的青年,每個月最低還可領到新台幣一萬一千元津貼。

沒有專長、缺乏工作經驗,是社會新鮮人求職時最常被拒絕的因素,社會新鮮人覺得工作越來越難找,但企業也常常找不到適當人才;為創造雙營局面,政府祭出「青年職場體驗計畫」,讓初出社會的年輕人藉由「做中學」體驗職場、磨練技術,並累積經驗。

由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勞工委員會以及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的「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去年試辦共有一千六百多人參與,去年見習者整體就業率高達百分八十九,挾著去年成功經驗,三部會今年再度攜手合作,擴大辦理計畫,將見習名額增加至二千名,希望更多年輕朋友受惠。\r

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將由政府補助事業單位,辦理三個月到五個月的見習訓練,見習對象是高中職以上畢業、年齡介於十八歲至二十九歲的青年,見習期間每人每個月至少可領取一萬一千元的見習津貼。

有興趣參與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的事業單位與青年,今天起可上計畫專屬網站speed.career.com.tw報名,預定七月起開始辦理見習。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402